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 

省政协教育界别委员来我校考察教师教育工作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2-11-13     点击次数 : 144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教师教育工作,11月9日,省政协教育界别二组组长、我校原校长林正范率省政协教育界别部分委员来校考察教师教育工作,并参观了仓前新校区。校党委副书记黎青平接待了考察组,并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 
    黎青平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师教育工作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我校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突破口,加大教师教育改革力度,不断提高教师培养质量:一是建立了教师教育“一院”、“一处”和“一中心”,即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管理处和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二是组建教育学部,下辖初等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有效整合了教师教育资源,全面推进教师教育体制改革与创新;三是创建经亨颐学院,探索卓越教师培养路径;构建“教育实习、全员达标、技能竞赛”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升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提高了教师培养质量,增强了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
    会上,省政协委员们就如何拓宽教师培养途径、丰富教师学习培训渠道等方面发表看法,提出了适合我校校情的意见建议。